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

[2007-08-04]崎頂

時間:2007-08-04
地點:苗栗 崎頂車站附近
雖然我之後還是有4年要呆在新竹,但是以學生的身份呆在新竹的時間不多囉!因為之後就要工作囉!時間的運用上就不會像現在這麼自由。
雖然呆在新竹短短兩年,不過機車可以去的地方我似乎都去過很多次了!其中南寮漁港、港南附近是去最多次的,不過總覺得每次都去這些地方似乎很無聊,所以就去找找還有沒有附近景點是我還沒有趣過的。我找到有幾個景點是我沒有仔細的去過,例如:香山火車站、景觀大道(聽說飆車族很多,而且附近有XX)、山上人家 宇老(這要開車上因為都還滿遠的)、崎頂舊隧道。大致上就這幾個點,所以我選擇一個時間比較短的崎頂逛逛囉!
基本上要去崎頂最簡單的路線就是直接走省道1號,在過了一座橋之後,就要往省道13走,過一小段路之後,就會看到南港街,南港街往下騎會遇到平交道,一過平交道要左轉,一路往下騎就會看到崎頂火車站,崎頂火車站是無人車站,要買票要到車上找站長買車票。就在車站的旁邊有一個觀景台,如果有機會可以呆到傍晚,夕陽應該滿不錯的。
崎頂車站
車站
崎頂車站
車站
崎頂車站
關景臺
崎頂車站
鐵軌
另外,要去隧道要從火車站網回騎,會看到標誌指向崎頂隧道,不過在來的路上我似乎沒有看到,好像只有在回去的路上才會看到指標。
這一個隧道就在新軌道的旁邊,所以有機會可以看到火車從旁邊經過。這一個地方看似有整理,有看似很久沒有整理了XD,草滿多的,不過路上又都有垃圾桶,看起來還是有人整理。另外,在隧道裏面不像是在勝興車站旁的隧道還保留著鐵軌,鐵軌全部被拆掉了,感覺比較沒有那麼強烈,比較像走在沒有路燈的地下道XD。不過在隧道的某一端有看到傳說中的彈孔。他有的歷史意義是早期少數雙軌隧道。
崎頂隧道 崎頂隧道 崎頂隧道
上面有彈孔
崎頂隧道 崎頂隧道 崎頂隧道
凌亂的枕木
題外話,其實要去崎頂應該可以走西濱,可以先轉到崎頂車站,在去隧道逛逛。
因為底片還沒拿去洗,所以還沒有照片XD。
崎頂半日遊

沒有留言: